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普京希望借助贸易投资合作发展与美国关系

普京希望借助贸易投资合作发展与美国关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3日10:2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统普京6月2日表示,稳固的贸易投资关系可以为俄美两国政治关系编织一道安全网。

新华社记者王晨笛

圣彼得堡(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表示,稳固的贸易投资关系可以为俄美两国政治关系编织一道安全网。

普京当天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罗斯-美国商业对话分论坛时表示,稳固的贸易投资关系可以为俄美两国政治关系编织一道安全网。然而俄美在过去几十年中形成的合作基础已被破坏,两国关系处在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点。这种关系也给两国经贸合作带来不良后果,2014年到2016年间两国双边贸易额下降30%。从理性的角度考虑,俄美企业都不会满意两国经贸合作的现状。

普京指出,俄罗斯愿意与美国发展平等、富有建设性的合作伙伴关系,全力支持两国商业项目,吸引美国公司参与俄民族工业与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俄开展这种互惠互利的商业合作将加快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普京表示,俄美关系的正常化符合两国利益。俄罗斯将继续与美国政府展开适当对话。

为期3天的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开幕。该论坛于1997年开始举办,目前已成为俄罗斯最重要的国际大型经济论坛。(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