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份失业率降至16年来最低

美国5月份失业率降至16年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3日10: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放缓,但失业率降至16年来最低。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仍比较健康,有望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新增就业人口增长放缓,但失业率降至16年来最低。分析人士认为,就业市场数据仍比较健康,有望支持美联储继续加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人口为13.8万个,低于市场预期。劳工部还将3月和4月的新增就业人口数量下调了共6.6万。

失业率从前月的4.4%降至5月的4.3%,为2001年以来最低。衡量在职和求职人口总数占劳动年龄人口比例的劳动参与率从4月份的62.9%小幅降至62.7%。

当月,美国员工时薪较前月增加0.04美元至26.22美元,同比增长了2.5%,与4月份增速一致。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鲍威尔近日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他预计失业率将在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他指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渐进加息,并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完)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