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气候主管机构对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联合国气候主管机构对美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15:4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1日对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新华社记者张毅荣 沈忠浩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位于德国波恩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1日对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表示遗憾。

秘书处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注意到美方提出的关于重新协商美国参与《巴黎协定》。对此,秘书处时刻准备与美国政府就此说法的含义展开对话。

声明说,《巴黎协定》是一份由194个国家签署,经147个国家批准的历史性协定。《巴黎协定》不会因为单个缔约方的要求而重新协商。

声明说,《巴黎协定》旨在减少气候变化对各地经济和生命的威胁,为更加繁荣、安全和可持续的世界奠定基础。《巴黎协定》有着极大的公信力,正得到越来越多政府、企业和民众的支持。

秘书处在声明中表示,将继续和各方一道努力,加速推进在各个国家和全球层面的气候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

2015年12月,《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近200个缔约方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巴黎协定》。2016年11月,《巴黎协定》正式生效。这是继《京都议定书》后第二份有法律约束力的气候协议,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了安排。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