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一季度GDP增速上修至6个季度高位

韩国一季度GDP增速上修至6个季度高位

FX1682017年06月02日10:54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五(6月2日)韩国央行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1.1%,为6个季度以来高位,并高于初值的增长0.9%。

周五(6月2日)韩国央行(BOK)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季调后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一季度增长1.1%,为6个季度以来高位,并高于初值的增长0.9%。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韩国第一季度经济较上年同期增长2.9%,亦高于增长2.7%的初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公布后,韩国央行官员Kim Young-tai对媒体表示,鉴于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强劲增长并非由政府带动,韩国经济整体上料已有所改善。

Kim并表示,韩国经济复苏料加速,因近期消费者信心快速回升。

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分析师Kim Doo-un表示,韩国央行可能维持指标利率在1.25%纪录低点不变,直至今年年底,之后才会考虑利率正常化。

目前韩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6%,但市场高度预期央行将在7月上调预估。

本周四(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5月出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3.4%,为连续第7个月增长,表明韩国经济体正蓄积动能。

韩国企划财政部一位高级官员表示,考虑到当前出口的强劲势头,如果下半年不出现外部冲击,韩国2017年GDP增速将可能超过2016年的2.8%。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