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央行面临危机 员工或因不满薪资涨幅而罢工

英国央行面临危机 员工或因不满薪资涨幅而罢工

FX1682017年06月02日10:0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因工资涨幅跟不上通胀率,英国央行工会将于本周四(6月1日)就是否将于今年组织抗议罢工展开投票。英国央行拥有323年历史,雇员约3600人,而今年其仅向雇员提供了1%的工资涨幅。

据外媒报道,因工资涨幅跟不上通胀率,英国央行(BoE)工会将于本周四(6月1日)就是否将于今年组织抗议罢工展开投票。

据消息人士,该投票将持续到6月21日,一旦投票通过,罢工或将于夏季或秋季展开。

英国央行拥有323年历史,雇员约3600人,而今年其仅向雇员提供了1%的工资涨幅。

本次投票是由英国最大的公会Unite发起的。Unite代表英国央行安保、餐饮、法务、人力资源以及其他部门的员工表示,1%的工资涨幅是“可笑的”,且这已经是央行雇员连续两年不得不面对低于通胀率的加薪,这事实上是减薪,尤其是对于部分年薪低于2万英镑的员工而言,1%的薪资增长或使这些家庭陷入财务危机。

英国央行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对于英国央行而言,如此理由所引发的罢工将令其颜面扫地,毕竟该行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薪资增长展望。

央行最近的经济预期显示,在未来两年中英国薪资增长将大幅上行,不过此前其也曾在薪资增长方面做出过度乐观的预期。

英国公职部门的薪资增长被政府控制在1%以下,虽然英国央行独立于政府,其薪资增长仍然受限。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年薪为48万英镑,并享有每年25万英镑的住宿津贴。其自加入英国央行其便一直拒绝为自己加薪。

不过劳资纠纷在英国央行一直很罕见。1994年,其IT员工曾因劳资纠纷就罢工问题进行投票,投票结果为拒绝罢工。Unite工会对此表示了不满。

英国员工的购买力自2008年金融危机后便遭受巨大打击,始终未恢复元气,仅在2015年通胀率因油价暴跌而降为0%后短暂好转。

实际工资与10年前的水平相比更低,而由于2016年的脱欧公投,通胀今年也可能“奔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