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ESMA向穆迪罚款124万欧元

欧盟ESMA向穆迪罚款124万欧元

FX1682017年06月02日10:0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本周四(6月1日)发布通告,因过失违反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条例(CRAR)等原因,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Deutschland GmbH(穆迪德国)罚款75万欧元,向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穆迪英国)罚款49万欧元,共计124万欧元。

欧洲证券与市场管理局(ESMA)于本周四(6月1日)发布通告,因过失违反信用评级机构监管条例(CRAR)等原因,向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Deutschland GmbH(穆迪德国)罚款75万欧元,向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穆迪英国)罚款49万欧元,共计124万欧元。

ESMA表示,穆迪德国和穆迪英国在公布某些评级及披露其所用方法方面进行了两项对CRAR的侵权行为。

这些行为发生在2011年6月至2013年12月的19次评级中,涉及包括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欧洲投资基金(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欧洲稳定机制(European Stability Mechanism)、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以及欧盟(European Union)在内的九家跨国实体。

ESMA认为,在由穆迪德国和穆迪英国于2011年6月至2013年12月进行的19次评级中,并未包含除新闻稿外的其他公共信息材料来源。这未能说明其所采用的主要评级方法,并且没有全面描述其所使用的方法。

穆迪德国和穆迪英国可能会就此决议向欧洲监管当局上诉委员会(Board of Appeal of the European Supervisory Authorities)上诉。此类上诉不存在暂停该决议的效果,不过上诉委员会可按照CRAR第60条(3)暂停该决议的执行。

5月24日,穆迪发布公告称,将中国的评级由Aa3下调至A1,评级展望由负面调整为稳定。外界目前普遍认为该降级或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