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5月制造业PMI创三年来第二高

英国5月制造业PMI创三年来第二高

汇通网2017年06月02日09:4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Markit周四(6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5月制造业PMI升至56.7,尽管较4月下滑,但仍创三年来第二高,意味着制造业已经走上正轨,有望摆脱英国大选和脱欧带来不确定性,较第一季度的疲软表现有所好转。

Markit周四(6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英国5月制造业PMI升至56.7,尽管较4月下滑,但仍创三年来第二高,意味着制造业已经走上正轨,有望摆脱英国大选和脱欧带来不确定性,较第一季度的疲软表现有所好转。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英国5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6.7,高于预期值56.5,不及前值57.3。

PMI数据并显示,海外订单增速“强劲”增长,且国内新工厂订单增速也有所加快。

IHS Markit的经济学家Rob Dobson表示,在这一基础上,该行业应该有足够的势头摆脱提前大选造成的不确定性,在脱欧谈判开始时期保持强劲。

英国大选将在6月8日举行。最新民调显示,特雷莎·梅的支持率遭到了在野党工党的蚕食。6月1亿的YouGov民调显示梅所在保守党的支持率降至42%,为宣布大选以来最低水平,工党支持率则上升至39%。

制造商雇佣员工速度达近3年最快

梅此前强调英国就业率创下了纪录高位。周四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制造商雇佣员工的速度达近3年来最快水平。

Markit称,因为积压的工作创6年以来最高水平,企业希望增加人手来处理新订单,增加产能。这一乐观论调与今年一季度的官方数据形成鲜明对比(工厂产出仅增长0.3%)。

通胀压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剧

因脱欧公投后英镑下跌导致通胀上升,令消费者感受到了通胀压力,英国经济在今年早些时候陷入困境。几乎所有经济学家都预期,通胀压力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剧,而英镑下跌虽然能够增加出口的竞争力,却难以抵消通胀带来的影响。

Dobson表示,尽管有英镑汇率几乎位于历史低位的优势,但海外需求却仅仅是断断续续地改善。

Markit称,制造业的原材料成本持续上升,反映出英镑疲势及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但增幅低于以往。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