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创逾六年新高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创逾六年新高

汇通网2017年06月02日09:4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Markit周四(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7.0,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

Markit周四(6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创下逾六年新高,企业提价未造成新订单流入放缓;其中德国产出增长速度创逾六年来最高,但法国5月制造业增速从六年高位下滑。

欧元区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显露出稳步且全面复苏的迹象,加上出现通胀压力,这些都是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们所乐见的。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升至57.0,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与预期值和初值一致,且高于4月终值56.7。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5月PMI产出分项指数亦在荣枯分水岭50上方进一步攀升,达到逾六年高位58.3。该分项指数4月为57.9;新订单分项指数从57.7小涨至57.8,此为2011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虽然企业上月进行了提价,但该指数仍呈现上升,尽管增幅未如4月之高。

IHS Markit首席景气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表示,欧元区回升势头的根基扎得更深,制造业经历了春季增长急升期,商品需求连续六年以最快速度增长,这鼓励制造商加快生产,并以PMI调查20年的历史中从未有过的幅度增雇更多员工。    

虽然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领涨,但IHS Markit称,其他国家也出现了坚实增长,法国处于落后状态,但仍录得了六年中的最佳季度表现。

德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制造业5月火力全开,产出增长速度创逾六年来最高,显示制造业将提振德国第二季整体经济增速。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德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9.5,创下2011年4月以来最高水准,并高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59.4),更高于4月终值58.2。

数据显示,产出、新订单及就业分项指数改善程度均为约六年来最佳。新出口订单成长力道创下七年来最高。

Markit表示,参与此项调查的制造业者指出来自亚洲客户的需求强劲,而且德国国内市场对工业产品的需求也依然稳健。分析师Trevor Balchin表示,预计2017年德国总体工业产出将增长2.9%,高于上月增幅1.0%。

调查还显示,由于投入物价涨幅自2016年7月以来首次放缓,因此物价压力有所减小。产出物价升幅连续第三个月收窄。 

法国

Markit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法国5月制造业增速从4月触及的六年高位下滑,因新订单放缓。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法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为53.8,略低于预期值和初值(均为54.0),不及4月终值的55.1,后者为2011年4月以来最高。

IHS Markit经济学家Alex Gill称,最新数据表明,法国制造业的前景持续乐观,产出的进一步增加、以及新订单都为另一轮创造就业做出贡献。 

其进一步指出,尽管有着这些乐观趋势,但是这一数据突显出,过去一个月新订单增速在下降,或许这是欧元走高的信号。 

意大利

周四公布的调查显示,意大利5月制造业增长,但增速较上月放缓的程度大于预期。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意大利5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5.1,不及预期值56.0和前值56.2,后者创下六年来最高水平。

调查还显示,5月制造业产出和新业务均有放缓,但就业升至1999年10月以来新高。新订单分项指数从4月的58.5降至55.8。

西班牙

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西班牙5月制造业增速创下1月来最快,受产出和新订单强劲的支撑。而且就业创造速度也飙升至19年来最快。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西班牙5月Markit制造业PMI为55.4,高于预期值54.7和前值54.5,自2013年11月以来,该指数一直保持在50的荣枯分水岭上方。

制造业就业创造速度尤为强劲,该指数从前月的55.6升至56.2,创1998年5月以来最高。

Markit的资深经济学家Andrew Harker表示,随着新业务重新稳健增长,且有更多产能面临压力的迹象,至少在近期内,就业将继续创下可观的创造速度。 

西班牙今年第一季度失业率为18.75%,在欧洲国家中处于第二高水准,仅次于希腊,但月度就业数据显示,由于旅游业和工业处于高位,该国就业创造获得动能。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