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索罗斯:英国脱欧谈判或是马拉松 可能长达五年

索罗斯:英国脱欧谈判或是马拉松 可能长达五年

汇通网2017年06月02日09:4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金融家索罗斯周四(6月1日)警告称,欧盟的生存正在面临危机,欧盟不应该陷于长期的英国脱欧会谈中,分散对其内部重大改革的关注;此外,英国脱欧谈判可能长达五年。

亿万富翁,金融家索罗斯周四(6月1日)警告称,欧盟的生存正在面临危机,欧盟不应该陷于长期的英国脱欧会谈中,分散对其内部重大改革的关注;此外,英国脱欧谈判可能长达五年。

索罗斯认为:欧盟需要彻底重塑自身;有关英国脱欧的谈判将会分散欧盟的注意力,使其无暇关注自身存在的危机;脱欧谈判的时间不止目前所估计的两年,相比之下,五年似乎更有可能。

索罗斯还表示,欧盟应该以“建设性的精神”来进行谈判,同时又应该给人们,特别是年轻一代留下好的吸引力;如果这样做欧盟或可使自身转型成一个像英国那样的国家希望加入的组织。若是那样的话,双方或许“镜尚未破就已又想重圆”。

英国将于本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如果不能与欧盟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英国将采取“硬脱欧”策略。

索罗斯还强调,欧盟需要建设性的态度来与英国进行谈判时;此外,欧元区成员国已经成为欧盟内部的核心,其他成员国则成为“二等公民”。

其进一步表示:以“多轨”欧洲替代“多速”欧洲,使成员国能够获得更广泛的选择,这有益于欧盟的长远发展;就目前而言,成员国希望重申主权,而不是放弃更多的主权。

索罗斯敦促,欧盟应当针对三个领域的问题采取措施:成员国脱离——例如英国脱欧、难民危机、以及经济增长缓慢。

但索罗斯也表示,在法国唯一的亲欧盟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当选总统后,自己认为,即将举行的德国选举可能会导致亲欧盟势力增强,并可能足以克服最大的威胁:意大利的银行和移民危机。

就在稍早,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没有对法国总统马克龙提供帮助,他是唯一能进行必要的紧急改革的人;欧盟最紧急的任务是完善资本市场和银行业联盟,深化欧元区可以稍后;不认为应该把坚持法治原则与欧盟资助相联系。

【附】索罗斯简历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慈善家,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1930年8月12日生于匈牙利布达佩斯。与“商品大王”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合伙成立了“量子基金”,曾获利20多亿美元,被称为“打垮英国央行的人”。索罗斯个人收入达6.8亿美元,在1992年的华尔街十大收入排行榜名列榜首。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