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5月ADP意外收获25.3万 非农也有惊喜?

美国5月ADP意外收获25.3万 非农也有惊喜?

汇通网2017年06月02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5月ADP人数增加25.3万,大幅超出预期。由于ADP数据被视为非农的风向标,此次数据或许暗示,两天后非农数据也将传出意外惊喜。

民间就业服务机构ADP就业数据公司和穆迪旗下的Analytics周四(6月1日)联合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人数增加25.3万,大幅超出预期。由于ADP数据被视为非农的风向标,此次数据或许暗示,两天后非农数据也将传出意外惊喜。

汇通网援引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5.3万,远高于预期值18万,前值从增加17.7万修正为增加17.4万。

美国5月各行业就业变动情况

根据ADP报告,美国5月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数增加4.8万(4月为增加1.2万);建筑业就业人数3.7万(4月为下降0.2万);制造业就业人数增加0.8万(4月为增加1.1万)。 

数据还显示,服务业新增就业人数增加20.5万(4月为增加16.5万);贸易/运输/公用事业就业人数增加5.8万(4月为增加0.5万);金融服务业就业人数增加0.7万(4月为增加0.2万);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加8.8万(4月为增加7.2万)。

美国5月小型、中型和大型企业就业变动情况

据ADP报告显示,美国5月1-49名员工的小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8.3万,4月为6.1万;50-499名员工的中型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11.3万,4月为7.8万;500名员工以上的企业新增就业人数为5.7万,4月为3.8万。

5月“小非农”数据远超分析师预期

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5月ADP将增加18万,此次公布的数据远超分析师预期。ADP就业数据通常被视为美国政府公布的非农就业报告的风向标,素有“小非农”数据之称。

不过,由于ADP是民间机构统计,且调查报告仅涵盖私营领域的就业状况,仅仅只能作为非农前瞻参考的一部分。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周五(6月2日)将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还包括政府工作人员。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Ahu Yildirmaz评美国5月ADP报告称,5月ADP就业数据表现非常强劲,专业/商业服务就业人数增幅创2014年以来最高水平。这或许暗示了劳动力市场全面强劲。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评美国5月ADP报告称,就业增长非常强劲,目前的就业增长速度几乎是吸收劳动力增长所必须速度的3倍。企业面临的最大挑战将是劳动力短缺。

分析师预计美国5月非农就业增加18万

分析师预计,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料介于15.5万-22.0万,失业率料介于4.3%-4.5%,平均时薪年率增幅料介于2.5%-2.7%。

非农

美国劳工部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1万,高于预期增加19万,较前值有大幅回升;失业率降至4.4%,创十年(2007年5月以来)低点。

美国杰富瑞投资银行(Jefferies)首席金融经济学家麦卡锡(Ward McCarthy)表示,市场焦点开始转向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料再度表现惹眼,预计足以推动美联储6月加息。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