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秘书长:正评估市场 不排除进一步扩大减产

OPEC秘书长:正评估市场 不排除进一步扩大减产

汇通网2017年06月02日09:37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在上周达成将减产延续9个月的协议正在生效,而且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减产。巴尔金都表示,正在不断对原油市场基本面进行评估,在这个时点无法排除进一步的政策决定。

据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称,OPEC和非OPEC产油国之间在上周达成将减产延续9个月的协议正在生效,而且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减产。

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四(6月1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表示,“我们正在不断地对原油市场基本面进行评估,在这个时点无法排除进一步的政策决定。”

今年5月份,布伦特原油价格第五个月收低,WTI原油价格连续第三个月下降。5月26日当周的EIA数据大降642.8万桶至5.099亿桶,创下2017年以来最大周度降幅。数据公布后,两油短线飙升,布油交投于51.38美元/桶,涨幅0.80%;美油交投于49.13美元/桶。

巴尔金都确认了原油市场最近的波动后指出,除了将原油库存削减至接近5年平均水平以外,减产协议的另一个关键目标是减少油价的价格波动。

巴尔金都表示,“不单是OPEC在担忧原油市场的波动性水平,非OPEC产油国和原油消费国也在担忧。我认为,放眼未来,由于其他可能不一定和基本面相关的因素,我们目前正在经历这样或那样的波折。但从总体上讲我们正在达成目标。”此后他补充称,这并不会使减产参与者放弃坚守减产协议的意愿。

巴尔金都称,“我认为原油市场波动大体上是由于自动化交易模型和市场对我们应该做什么或者不做什么的期望所导致的,但是我们将不会受这些干扰,因为我们坚定地相信,延长减产至明年第一季度对于我们所有产油国和原油消费国来讲最为有利,你会看到原油市场基本面正在缓慢而稳定地改善。”

今年3月7日,巴尔金都在美国休斯敦曾参加了政策制定者,政府官员,行业领袖以及各界专家云集的CERAWeek年度能源大会。各界人士对能源业提供了新的见解,彼此间展开了极其关键的对话。

巴尔金都称,“总体来讲,我现在比几个月前轻松多了,我认为以他们(能源大会的专家们)为OPEC和非OPEC产油国所提供信息为后盾,我们的路线是正确的。”在此之后,巴尔金都强调,对他和业内人士来讲,关键问题不在于油价的自身水平。

他表示,“正如你所知,从政策方面讲,油价并不是我们最关注的。我们最关注的是基本面,为了执行正确的路线,我们并不想被油价所干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