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白俄罗斯总统敦促确保本国能源独立与安全

白俄罗斯总统敦促确保本国能源独立与安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月1日要求扭转本国石油加工业产值下跌态势,从而保障国家能源独立与安全。

新华社记者李佳

明斯克(CNFIN.COM / XINHUA08.COM)--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6月1日要求扭转本国石油加工业产值下跌态势,从而保障国家能源独立与安全。

卢卡申科当天表示,石油加工业对白俄罗斯极其重要。目前,该行业对国家的经济贡献度下降,石油贸易出现逆差,大型石油加工企业亏本经营,为保障白俄罗斯能源独立与安全,应制定行动计划帮助本国石油加工企业走出困境。

卢卡申科认为,尽管国际油价低迷、世界经济不景气等因素影响了本国石油加工业发展,但主要还在于确定行业发展战略等因素的影响。

他要求白石油加工企业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尽快完成本国石油加工行业的现代化改造。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