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马其顿新政府成员宣誓就职

马其顿新政府成员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2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马其顿总理佐兰·扎耶夫提交的新政府组阁方案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获得议会批准,25名部长随即宣誓就职。

新华社记者刘力航

斯科普里(CNFIN.COM / XINHUA08.COM)--马其顿总理佐兰·扎耶夫提交的新政府组阁方案于当地时间5月31日晚获得议会批准,25名部长随即宣誓就职。

本届马其顿政府由扎耶夫领导的社会民主联盟,以及融合民主联盟、阿尔巴尼亚族联盟联合组阁。内阁成员将在6月1日开始工作。

扎耶夫号召议会支持其新政府,并表示将致力于代表人民的利益,加强司法管控,增进社会团结。

去年12月议会选举中,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民族统一民主党获得议会120个议席中的51席,社会民主联盟获得49席,排名前两位。根据马其顿选举法,获得61个议席以上的政党才可单独组阁。内部革命组织民族统一民主党曾尝试与其他党派组建联合政府,但以失败告终。经过多轮谈判,社会民主联盟与融合民主联盟和阿尔巴尼亚族联盟联合组阁成功。

马其顿位于巴尔干半岛中部,正在寻求加入欧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