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意大利 > 意大利参众两院将对新选举法案进行投票

意大利参众两院将对新选举法案进行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14:46分类:意大利

核心提示:意大利议会5月31日发布消息,参众两院将于6月5日就新的选举法提案进行讨论,并于次日就提案进行投票。

新华社记者李洁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意大利议会5月31日发布消息,参众两院将于6月5日就新的选举法提案进行讨论,并于次日就提案进行投票。

据当地媒体报道,各方期待这一提案能够很快在参众两院得到通过。意大利前总理、民主党领袖马泰奥·伦齐此前说,新的选举法案仅允许四支或五支较大政党力量角逐席位,为小党进入议会设置了5%的得票率门槛,由此来防止议会议席过度分散化、施政效率低下的状况。

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尽管他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已与民主党就改革选举法问题达成很多共识,但二者之间不会组成联盟。他说,这次的提案将会把选择的权力还给民众,由他们选出政府。

2016年12月4日,意大利就修改宪法举行全民公投,总理伦齐主导的政治改革遭遇重创,他随后宣布辞职。前外长真蒂洛尼随后作为政府总理组建过渡政府。伦齐于今年4月末重新当选为民主党党首。

根据规定,意大利需要在2018年5月底之前再度举行选举,以产生新一届政府,但外界猜测,该国可能在今年秋天提前进行大选。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