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收紧银根预期持续发酵 欧银6月决议或迈出第一步

收紧银根预期持续发酵 欧银6月决议或迈出第一步

汇通网2017年06月01日14:4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料于2018年初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并于明年下半年提升存款利率。退出宽松政策的第一步将伴随着交流方式的改变,可能于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

周四(6月1日)荷兰银行(ABN AMRO)外汇策略研究报告指出,隔夜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通胀涨幅进一步下滑,具体观点如下。

汇通网援引欧盟统计局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率初值上升1.4%,为年初以来最低升幅,不及预期值(上升1.5%)和前值(上升1.9%);5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初值上升0.9%,升幅不及预期值(上升1%)和前值(上升1.2%)。

欧元区核心通胀涨幅再度跌至1%下方可能令欧洲央行感到挫败,近期其已转为更看重经济增长,将核心通胀,而非潜在通胀趋势作为领先指标。欧元区强劲的经济增长和较高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水平料令欧银逐步退出宽松政策。

荷兰银行预计,欧洲央行料于2018年初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并于明年下半年提升存款利率。退出宽松政策的第一步将伴随着交流方式的改变,可能于6月货币政策会议上进行。

据FX678观察,欧洲央行管委、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再度发表鹰派言论,令欧洲央行下周四 (6月8日)加快缩减宽松的预期发酵,从而支撑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