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5月OPEC原油产量小幅上升 减产执行率升至95%

5月OPEC原油产量小幅上升 减产执行率升至95%

FX1682017年06月01日10:28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产量小幅上升,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减产豁免国产量继续回升,抵消了其他成员国减产执行率继续走高的影响。5月OPEC减产执行率从4月的90%上升至95%。

路透周三(5月31日)调查结果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5月产量小幅上升,因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个减产豁免国产量继续回升,抵消了其他成员国减产执行率继续走高的影响。

安哥拉和伊拉克两国产量于5月内继续下降,帮助沙特和科威特一起大力推进减产行动。5月OPEC减产执行率从4月的90%上升至95%。

为了帮助油市快速回归均衡,OPEC和非OPEC产油国于上周将减产协议成功延长至2018年3月底,不过减产规模并未扩大,同时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则继续享有减产豁免。

正是由于尼日利亚和利比亚两国的产量继续复苏,5月OPEC原油产量增加25万桶/日至3222万桶/日。

利比亚原油产量5月31日已经恢复至82.7万桶/日,达到2014年水平,不过依然低于2011年内战爆发前的160万桶/日。

5月沙特原油产量略有上升,不过依然是OPEC成员国中减产执行率第二高的国家,目前减产幅度为56.4万桶/日,高于承诺的48.6万桶/日。

伊朗和阿联酋的产量保持稳定,其中伊朗是被允许小幅提升原油产量的,因其需要弥补经济制裁带来的损失。

OPEC在去年11月30日的减产会议上宣布将原油产量限定在3250万桶/日,但当时包括了印度尼西亚的减产贡献,但由于该国随后离开了OPEC,因此实际的承诺产量要比这个数字更低。

5月OPEC原油产量为3222万桶/日,比实际承诺减产后产量依然高了约47万桶/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