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魏德曼:即便欧银缩减刺激 欧元区通胀仍将上扬

魏德曼:即便欧银缩减刺激 欧元区通胀仍将上扬

FX1682017年06月01日10: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于周三(5月31日)表示,在欧元区复苏力道增强的情况下,即便欧洲央行(ECB)减少刺激举措,但预计通胀仍将持续上扬。

周四(6月1日)据路透报道,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于周三(5月31日)表示,在欧元区复苏力道增强的情况下,即便欧洲央行(ECB)减少刺激举措,但预计通胀仍将持续上扬。

报道指出,这番言论显示魏德曼认为通胀不靠外力即可自持,而这正是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撤除刺激政策的要件之一。

魏德曼声称,“欧元区经济复苏力道增强,使得自2016年8月以来通胀的上升看来愈发不只是昙花一现,即便货币政策宽松程度降低,通胀也会比前几年来得高。”

报道进一步指出,然而德拉基的许多主要盟友均不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欧洲央行若放开油门,则现为1.4%的通胀率将会回落,距离央行近2%的目标将更为遥远。

魏德曼补充指出,“在我看来,当前经济前景加上风险平衡好转,均意味着管委会将开始讨论是否及何时调整前瞻指引。”

欧洲央行(ECB)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6月8日召开,或将对经济采取更为良性的看法,但不会对货币政策做出重大改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