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制造业活动连续10个月萎缩

韩国制造业活动连续10个月萎缩

FX1682017年06月01日10:28分类:韩国

核心提示:周四(6月1日)韩国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5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10个月萎缩,因产出、新订单及就业进一步下滑。IHS Markit在声明中表示,韩国5月经季节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降至49.2,上月为49.4。

周四(6月1日)韩国公布的一项民间调查显示,韩国5月制造业活动连续第10个月萎缩,因产出、新订单及就业进一步下滑。

IHS Markit在声明中表示,韩国5月经季节调整的日经/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略降至49.2,上月为49.4。

调查并显示,韩国5月产出分项指数自4月的49.0降至47.7,产出降速为2016年11月以来最快。与此同时,新出口订单连续第4个月萎缩。

该项调查将数据疲软归因于需求的持续疲软,尤其是韩国主要的出口市场,然而官方数据则显示出口连续第6个月劲扬。

这项调查与实际数据中出口需求状况明显不同,韩国统计局周三表示,4月工业产出确实较前月意外下滑,但出口增长。

对韩国央行(BOK)而言,这增加了不确定性,央行计划在7月将今年经济增长展望自目前的2.6%上调。

此外,调查和官方数据均显示,韩国企业信心有明显改善。

另一方面,韩国央行(BOK)有关当地制造业者的调查也显示,对未来企业情况更加乐观。6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逾3年高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