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监管机构:英国退欧后将谨防空壳公司

欧盟监管机构:英国退欧后将谨防空壳公司

FX1682017年06月01日10: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英国退出欧盟、尤其是退出单一市场后,造成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许多英国公司将寻求“另辟蹊径”以继续进入欧洲大陆的市场。欧盟监管机构日前宣布将会把法规严格化,以防主要功能不在欧洲大陆而只设信箱的空壳公司的出现。

英国退出欧盟、尤其是退出单一市场后,造成的一个重要问题是,许多英国公司将寻求“另辟蹊径”以继续进入欧洲大陆的市场。欧盟监管机构日前宣布将会把法规严格化,以防主要功能不在欧洲大陆而只设信箱的空壳公司的出现。

欧洲证券及市场管理局(ESMA)主席Steven Maijoor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欧盟27个成员国将建立一个共同的方式来处理希望继续享有进入欧盟金融市场权益的公司的搬迁。”

“公司需要在欧盟27国遵从统一的监管标准。有效的监管对支持资本市场联盟将至关重要。”

ESMA公布了英国退欧后的九条新监管法规,其中包括“不再自动识别已存在的授权”,这意味着企业在欧盟的分支可能需要重新申请经营许可。

此前欧洲央行也曾发表类似的言论,其表示在英国退欧后想要在欧洲建立新的分支机构以保持对其它27个欧盟成员国运营业务的借贷商将被严格审查。

欧洲央行旗下的银行业单一监管机制(SSM)副主席Sabine Lautenschlager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欧洲央行将负责欧元区执照的颁发。可以明确的是,我们将只颁发执照给具有良好资本和管理的银行。我们不接受空壳公司。任何新的公司都必须具有恰当的风险管理、足够的当地员工以及运营独立性。”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此前公布的退欧计划表明,英国将结束欧盟自由移民,作为代价,其将退出英国单一市场,而英国公司的金融通行证也随之岌岌可危。

所谓通行证,是指英国金融公司可在欧洲大陆获得客户并进行运营。去年,英国金融行为管理局(FCA)称,在英国有5500家公司依赖这一通行证权益在欧盟运营,营业额共计90亿英镑

目前,许多金融机构正准备在欧盟新建或扩充分支。包括汇丰、瑞银、摩根大通和高盛在内的大型投行都已宣布将会把在英国的员工和业务部分迁移至欧洲大陆其它城市。

德意志银行首席监管官Sylvie Matherat称,来自客户需求和监管机构的压力令德意志银行或将需要迁移在英国9000名员工中的近半。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