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速加快至3.7% 库存大涨是主因

加拿大一季度经济增速加快至3.7% 库存大涨是主因

汇通网2017年06月01日10:01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加拿大统计局5月31日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速加快至3.7%,企业库存大涨3.6%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最大的因素,并且GDP所有主要分项指标均上升,这种现象自从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不多见。不过第一季度经济增速还是慢于市场预期,因为第一季度贸易数据不佳。

加拿大统计局5月31日数据显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GDP年化季率增速加快至3.7%,库存是经济增速加快的主要原因,并且GDP所有主要分项指标均上升,这种现象自从2008年经济衰退以来不多见。不过一季度经济增速还是慢于市场预期,因为该国今年第一季度贸易数据不佳,部分抵消了企业库存对经济的贡献。

汇通网援引的彭博数据显示,加拿大一季度GDP年化季率上升3.7%,不及预期值增长4.2%,去年第四季度由增长2.6%上修至增长2.7%。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同时显示,加拿大3月季调后GDP月率增长0.5%,好于预期值和前值(分别为增长0.2%和0.0%);3月季调后GDP年率增长3.2%,好于预期值增长2.9%和前值增长2.5%。

对数据的汇总表明,今年第一季度加拿大国内需求的所有主要分项指标都有所上升,这在以往是不多见的。

库存给力

今年一季度加拿大企业的库存大幅上涨3.6%,成为推动经济增长最大的因素;但如果企业决定削减这些库存,对未来的经济可能不会很好。

今年一季度加拿大家庭消费支出上涨4.3%,创下2010年来最高水平。该国消费的上升来源于家庭储蓄率的下降,该国第一季度储蓄率下降到4.3%。创下自2015年第一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房地产行业是经济的主要动力

加拿大的房地产行业既是经济的主要动力,也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来源,因市场担忧,该行业的增长不可持续。

该国住宅投资可能受到较多的限制,这些限制来源于更严格的规定和税收的飙升。在2006年,该国住宅投资一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7.1%,接近上世纪80年代后期约8%的最高水平。

此外,该国一季度出口令人失望:第一季度出口下降0.3%,加上进口增长13.7%,使得贸易部门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拖累;这意味着,该国经济增长完全依赖国内需求:今年第一季度,该国内需增长4.7%。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