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失业率创新低 欧洲最大经济体动力十足

德国5月失业率创新低 欧洲最大经济体动力十足

汇通网2017年06月01日09:34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三(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0.9万人,失业率更是跌至记录低位的5.7%,表明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依旧具有较强动能。

德国联邦劳工局周三(5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0.9万人,失业率更是跌至记录低位的5.7%,表明德国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依旧具有较强动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彭博数据显示,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率为5.7%,与预期值持平,并低于前值5.8%;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下降0.9万人,降幅低于预期(下降1.5万人),前值从下降3万人修正为下降2.9万人。

数据还显示,5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为253.60万人,低于前值254.30万人;5月未季调失业总人数为249.80万人,低于前值256.90万人。

受国内需求和全球贸易增长强劲推动,德国经济增长稳健,因此也提振了用人需求。德国今年一季度GDP增长0.6%,且德国央行预计,该国未来几个月GDP增速将显著提升,从而促进就业和私人支出。

德国联邦劳工局局长谢勒(Detlef Schee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春季经济增长推动,劳动力市场的积极势头在继续:5月失业人数再次下降,就业增长稳健,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处于非常高的水平。 

慕尼黑经济研究中心5月23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德国5月商业信心为114.6,创1991年记录该数据以来的最高纪录,受消费、投资和贸易的推动。IFO及其它指标预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将增长0.6%。

德国失业率创新低,然欧银需要通胀

欧洲央行正在盼望的事情是,德国的低失业率开始推高该国薪资水平,而薪资水平的上升,是欧元区通胀得以持续恢复的关键因素。

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初值将于日内公布。据市场普遍预期,该数据为1.5%,不及前值1.9%,也低于欧洲央行“接近,但略低于”2%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