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上升

日本4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上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09:18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经济产业省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汽车生产情况良好,日本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3.8,比3月份上升4.0%。

新华社记者钱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经济产业省5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因汽车生产情况良好,日本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工矿业生产指数为103.8,比3月份上升4.0%。

经济产业省的新闻公报说,4月份日本工矿业生产指数同比上升5.7%,已连续6个月同比上升。4月份的指数水平仅次于2008年10月份的107.4。

从产业类型来看,当月共有电子零部件工业和运输设备工业等11个行业的生产指数上升。

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工矿业生产持续扩张,但是4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库存指数为111.3,环比上升1.5%,表明生产有一些过剩。

根据内阁府的数据,今年一季度日本经济环比增长0.5%,按年率计算增长2.2%,为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