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武契奇宣誓就任塞尔维亚新一届总统

武契奇宣誓就任塞尔维亚新一届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6月01日09:0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塞尔维亚前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亚历山大·武契奇5月31日宣誓就任塞尔维亚新一届总统,任期5年。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贝尔格莱德(CNFIN.COM / XINHUA08.COM)--塞尔维亚前总理、执政党进步党主席亚历山大·武契奇5月31日宣誓就任塞尔维亚新一届总统,任期5年。

当天上午,武契奇在塞尔维亚国民议会宣誓就职。他随后在演讲中说,塞尔维亚和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以及与周边国家建立共同市场等是他未来工作的核心内容。“我将致力于此,提供解决方案,坚持对话,我深信这是进步、成功和未来安全的基础。”

武契奇强调,塞尔维亚将坚持与中国和俄罗斯的传统友谊,促进与美国发展关系,同时实施改革加入欧盟。他还呼吁全国人民团结起来,与政府共同努力提高塞尔维亚人的生活水平。

在谈到与中国的关系时,武契奇表示,过去几年间,塞尔维亚与中国的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密切,中国参与了塞多个基础设施、能源和矿产项目建设。“为此,我感谢中国,未来塞中关系将会更好。”

在国民议会宣誓并演讲后,武契奇来到总统府,上一任总统尼科利奇将象征总统的旗帜和总统印章交给武契奇。

4月2日,武契奇在塞尔维亚总统选举首轮投票中胜出,当选总统。当地媒体报道说,武契奇5月30日向议会递交了辞呈,辞去总理职务。武契奇表示,总统就职典礼将于6月23日举行,在此之前会公布新总理和内阁成员人选情况。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