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美联储罚款4100万美元

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美联储罚款4100万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15:4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表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项目存在缺陷,同意支付4100万美元的罚金。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0日表示,德国最大商业银行德意志银行因反洗钱项目存在缺陷,同意支付4100万美元的罚金。

美联储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德意志银行的美国银行业务缺乏有效的反洗钱法律合规项目,因此被处以罚款。

此外,美联储还要求德意志银行针对反洗钱法律合规问题加强对高级管理层的监管。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因外汇交易监管不力以及“沃尔克规则”合规项目存在缺陷,被美联储重罚近1.57亿美元。

近年来,德意志银行遭遇多起法律诉讼,巨额罚款令其财务压力陡增。2016年,该银行亏损14亿欧元(1欧元约合1.07美元),为连续第二年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