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媒称中美电影合作"走过"热恋期:好莱坞拍片都由中国定

德媒称中美电影合作"走过"热恋期:好莱坞拍片都由中国定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31日15: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德媒称,中美两个电影大国在合作和资金支持方面曾越来越亲近。然而现在双方的关系却有些冷却了。

德媒称,中美两个电影大国在合作和资金支持方面曾越来越亲近。然而现在双方的关系却有些冷却了。

据德国《南德意志报》5月29日报道,但根本不像吉米·基梅尔预测的那么完全具有毁灭性。这名主持人今年2月底在奥斯卡颁奖仪式上调侃马特·达蒙,嘲笑后者为了拍电影《长城》而放弃出演《海边的曼彻斯特》,还扎了一个小辫。马特·达蒙为出演《长城》在中国待了半年之久,这是一部中美合拍的电影,被视为两个电影大国共生的象征。据说这部片子亏损8000万美元

几年前两个电影大国之间的浪漫还如此热烈,可眼下却有些冷却。

中美两国合拍《长城》的合作始于近6年前,那时两个电影大国友好地接近。当时传奇影业公司希望推动一个在两国将尽可能多的人吸引到电影院里的项目。这在好莱坞非常流行。2013年,有中国演员参与的《钢铁侠3》在中国上映,中国牛奶厂家伊利将广告“植入”到电影中。《变形金刚4》的情节甚至都搬到中国来了。

这一合作对双方都是值得的:中国投资者参与美国电影的制作,作为回报,个别场景或者整部片子都到中国去拍摄,这样就有可能绕过严格的进口配额。几乎每个星期两国都能达成一项合作:例如华谊兄弟与美国STX达成协议,共同拍摄18部影片;湖南广电传媒与狮门影业共同投资15亿美元拍摄影片,马云的阿里巴巴也投资了《碟中谍》系列电影。

中国著名的房地产商王健林似乎已成为好莱坞最重要的伙伴。这位中国首富通过他的大连万达集团收购了AMC,还购得传奇影业的多数股份。

“今天,在好莱坞拍什么片,不拍什么,已经是由中国决定,”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戴博说,“你想一下,你最后一次看到一部严厉批评中国的影片是什么时候?相反,在《火星救援》中,是中国拯救世界。”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