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涨幅创33个月新高

美国3月20个大城市房价指数涨幅创33个月新高

汇通网2017年05月31日09:3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20个大城市房屋价格指数3月同比上升5.89%,是自2014年7月以来增幅最高的一个月。

衡量全美房价波动的重要指数,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在过去12个月中全美房屋价格持续上涨,该指数在3月份的涨幅创下33个月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房价在美国经济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对很多工薪来说,住房往往是他们拥有的财产,房价上涨,就意味着个人财富上升,房价下跌,就意味着自己的财产缩水,因此房价走势对占美国经济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有很大影响。很多经济学家认为,如果美国的房价不稳固回升的话,美国经济就很难持续复苏。

美国房价是公众和经济学家都密切关注的一个经济指标,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The 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NSA Index)就是衡量全美房价波动的一个重要数据。

官方报告摘要如下:

“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The 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NSA Index)3月份同比上涨5.8%,高于上月该指数录得的5.7%,并创下33个月新高。10个城市综合指数和20个城市综合指数同比增长分别为5.2%和5.9%,都与上月持平。”

“西雅图,波特兰,和达拉斯在20个城市中涨幅靠前,其中西雅图涨幅最高,同比上涨12.3%,波特兰以9.2%的涨幅紧随其后,达拉斯同比涨幅录得8.6%。有十个城市截至2017年3月的年度房价涨幅高于截至2017年2月的年度房价涨幅。”

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屋价格指数3月同比上升5.89%,是自2014年7月以来增幅最高的一个月。

凯斯-希勒全美房价指数(NSA)因此创出历史新高。难道这是美联储加息并缩小另一个泡沫的机会?利率变动对房价指数的影响会有3到6个月的延迟。

标准普尔/凯斯-希勒房价指数(The S&P CoreLogic Case-Shiller U.S. National Home Price NSA Index)是由标准普尔公司的两位经济学家卡尔·凯斯和罗伯特·希勒编制的,因此就用他们的名字命名。其中包括一个全美房价指数,一个20个城市综合指数,一个10个城市综合指数,以及20个都会地区的房价指数,这20个都会地区包括纽约、华盛顿、波士顿、洛杉矶、亚特兰大、芝加哥等大都会。

这些指数的编制是基于独户住宅的二手房销售数据,新建住房和多户型公寓不包括在内。该指数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二公布,公布数据有两个月的滞后,也就是说,2017年5月公布的数据反映的是3月份的房价。

另外,由于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下降,5月份美国消费信心指数延续上月跌势,降至117.9,该指数4月份录得119.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