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数据显示印度制造业有加速发展趋势

数据显示印度制造业有加速发展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09:22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近期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印度制造业已经从“废钞令”的短暂打击中得到恢复,并存在加速发展趋势。一季度印度制造业基本稳定,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5%,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3月印度工业产出同比增长2.7%,超出市场预期的1.5%。

新华社记者张亚东 毕晓洋

孟买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多项经济数据显示,印度制造业已经从“废钞令”的短暂打击中得到恢复,并存在加速发展趋势。

从整体来看,今年一季度印度制造业基本稳定,3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2.5%,较上月上升1.8个百分点,3月份印度工业产出同比增长2.7%,超出市场预期的1.5%。

从行业发展来看,印度钢铁协会的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印度钢材总产量达到1012.74万吨,钢铁出口增长102%,大大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在制造业加速发展的推动下,印度经济增长强劲。路透社进行的调查问卷表明,35个经济学家对印度一季度经济增速的预测中值达到7.1%。这一数据在主要经济体中显得相当突出。

印度HDFC银行高级经济学家图沙尔·阿罗拉表示,“废钞令”只是影响到印度2017财年的后半段,经济数据显示,这一冲击已经得到恢复。

去年11月8日,印度总理莫迪宣布废除1000卢比和500卢比面值纸币,导致约占流通货币总值86%的钞票失效,这给习惯于现金交易的印度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其中资金密集型行业受冲击尤为严重。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