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匈牙利第一季度投资大幅增长

匈牙利第一季度投资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31日08:4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匈牙利中央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扩容投资恢复,以及来自欧盟2014-2020年财政预算周期内在建项目的驱动力提升,匈牙利今年第一季度投资额同比增长34.1%。

布达佩斯(CNFIN.COM / XINHUA08.COM)--匈牙利中央统计局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随着企业扩容投资恢复,以及来自欧盟2014-2020年财政预算周期内在建项目的驱动力提升,匈牙利今年第一季度投资额同比增长34.1%。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机器设备投资额同比增长24.9%;基本建设投资额同比增长49.4%;加工业,农业、森林业和渔业,以及建筑业的投资额增分别实现了32.1%、46.3%和16.3%的同比增长。

国家经济部部长沃尔高·米哈伊表示,第一季度的投资增长是自匈牙利制度转轨以来的最大增幅,如能保持目前的投资增速,匈牙利2017年和2018年将能实现4%的经济增长。

沃尔高在谈到欧盟资金的使用问题时说,在目前的欧盟财政周期内,匈牙利将把欧盟资助的60%的资金用于发展经济,而在前一个财政周期内匈牙利仅把16%的欧盟资助资金用于发展经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