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威廉姆斯:抑制通胀因素正消退 今年加息三次合理

美联储威廉姆斯:抑制通胀因素正消退 今年加息三次合理

FX1682017年05月29日12:1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一(5月29日)表示,尽管近期的一些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疲软,但中期通胀仍然保持“很有利的”趋势。同时,他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逐步加息能避免美国经济过热。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一(5月29日)表示,尽管近期的一些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疲软,但中期通胀仍然保持“很有利的”趋势。同时,他认为今年加息三次是合理的,逐步加息能避免美国经济过热。

威廉姆斯日内在新加坡的一个活动中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正在像过去那样接近美联储的双重目标,并且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充分就业”,虽然通胀率一直有些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鉴于经济表现良好,并且压制通胀的一些因素正在消退,预计明年可以达到通胀目标。

他指出,“我们确实看到过去几个月部分通胀数据表现偏软,这似乎主要归因于一些特殊因素。我们认为,关注中期趋势一直很重要,而且我依然认为中期趋势相当有利。”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周三(5月24日)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的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这说明美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中旬加息,但部分FOMC投票委员也补充说,等待证据显示最近经济活动的放缓属于暂时现象,是谨慎之举。威廉姆斯今年不是FOMC的投票委员。

威廉姆斯认为,美联储今年加息三次,包括3月份的加息,预计2018年美联储加息4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加息可能性为88%。

他强调,“如果数据更强或比预期更好,我们可能会提高一点加息速度。如果数据令人失望,那么美联储会稍慢一点提高利率。在实现可持续增长的过程中,最好小心地逐步接近目标,以避免大幅超调。低于自然失业率运行带来经济过热的风险,这可能会破坏增长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