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巴克莱:美联储可能9月启动缩表 12月第三次加息

巴克莱:美联储可能9月启动缩表 12月第三次加息

FX1682017年05月29日09:4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Blerina Uruci上周五(5月26日)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可能在6月加息,9月或启动缩表,随后在12月份进行今年第三次加息。

巴克莱(Barclay)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Blerina Uruci上周五(5月26日)在研报中写道,美联储第二次加息可能在6月加息,9月或启动缩表,随后在12月份进行今年第三次加息。

巴克莱之前曾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和9月加息,12月份启动缩表,但在上周发布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5月会议纪要之后,巴克莱修正了预期。

FOMC上周三(5月24日)公布了5月货币政策的会议纪要,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认为再次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这说明美联储最早可能在6月中旬加息,但部分FOMC投票委员也补充说,等待证据显示最近经济活动的放缓属于暂时现象,是谨慎之举。另外,绝大多数决策者还表示,支持今年开始逐步缩减美联储持有的、规模庞大的公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会议纪要显示对再投资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且相关内容放在FOMC政策行动章节,说明该委员会已经就大多数但并非全部相关细节达成一致。”

FOMC的相关讨论比巴克莱预期的更加深入,该行预计FOMC在6月会议上会有更新的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原则和计划。

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周一(5月29日)显示,当前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为83.1%,9月加息概率为88.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