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七国集团峰会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达成共识

七国集团峰会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达成共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8日09:1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7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小镇陶尔米纳闭幕。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七国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未达成共识。

新华社记者罗娜

意大利陶尔米纳(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两天的七国集团峰会27日在意大利西西里小镇陶尔米纳闭幕。根据会后发表的公报,七国在反恐安全和自由贸易方面取得一致,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未达成共识。

在安全和反恐问题上,公报提出要解决利比亚、叙利亚和伊拉克长期存在的冲突,夺回被极端组织占领的地区,铲除恐怖主义滋生的土壤,最终消灭恐怖主义。

对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除美国之外,其他六国在公报中重申将迅速执行该协议,以遏制气候变化。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说将于下周决定美国是否退出《巴黎协定》。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公报发表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美国“尽快作出好的选择”。

在自由贸易问题上,公报重申七国将保持市场开放,反对保护主义以及所有不公平贸易行为。

公报说,七国在处理来自非洲和中东的移民和难民问题时要“分担责任”。公报强调在维护移民和难民人权的同时,还要保障国家主权和边境控制权,制定与国家利益和安全政策相符的难民政策。

此外,公报还谈及朝鲜半岛问题、叙利亚问题、网络安全问题以及性别平等、经济包容性增长、非洲的发展、创新与就业、粮食安全等问题。

七国集团峰会26日在意大利陶尔米纳开幕。除公报外,七国集团26日发表了反恐联合声明。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