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调查显示超六成巴西人不存款

调查显示超六成巴西人不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12:55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巴西全国零售商协会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5%的巴西人没有银行存款。

新华社记者张启畅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和巴西全国零售商协会2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有65%的巴西人没有银行存款。

据了解,此次调查访问了巴西全国5个地区、12座州府城市800名年满18岁的居民。根据调查结果,高收入群体中37%的人表示有一定存款,低收入群体这一比例仅为13%,平均存款额为502雷亚尔(约合1056.4元人民币)。

至于没存款的原因,大部分受访者表示是由于收入太低,其比例占到了44%。另外,有16%的人表示对银行存款前景不看好,有15%的受访者承认缺乏自律和理财意识,花销太多致无钱可存。

在有存款的巴西人中,64%的人把银行定期存款作为首选方式,20%的人将钱存放在家中,10%的人选择投资基金,4%的人选择投资国债。

巴西信用保护服务机构首席经济学家玛塞拉·德卡瓦略表示,巴西人存款比例低和经济危机关系密切。她说,巴西最近的这场经济危机导致失业率和通胀率上升,很大一部分居民的收入受到影响,使其存款能力下降。(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