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创一年半新高

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创一年半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12:55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土耳其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00.5点,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是2016年初以来首次突破100点,表明土耳其民众对未来经济前景持乐观预期。

新华社记者秦彦洋 施春

安卡拉(CNFIN.COM / XINHUA08.COM)--土耳其国家统计局2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升至100.5点,为2015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也是2016年初以来首次突破100点,表明土耳其民众对未来经济前景持乐观预期。

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由消费者指数、实业指数、服务业指数、零售业指数、建筑业指数等组成。数据显示,5月份消费者指数和服务业指数增长较快,建筑业和零售业指数也保持上涨,但实业指数出现下滑。

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经济信心指数的提升,一方面得益于今年以来土耳其安全形势的改善,另一方面也表明政府采取的稳定汇率、抑制通胀、振兴旅游业等措施取得初步成效。

经济信心指数被视为土耳其民众经济信心的晴雨表。该指数超过100表明民众对未来经济发展持乐观预期,低于100则表明民众对未来经济前景态度悲观。(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