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传苹果正开发人工智能专用芯片 欲赶上亚马逊和谷歌

传苹果正开发人工智能专用芯片 欲赶上亚马逊和谷歌

TechWeb2017年05月27日10:2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正在研发一款专门针对与人工相关的任务的处理器,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iPhone芯片。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了赶上亚马逊和谷歌,苹果公司的一个工程师团队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芯片,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指令,从而提高电池续航能力。

5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正在研发一款专门针对与人工相关的任务的处理器,这是一款基于人工智能的iPhone芯片。

这款名为“苹果神经引擎”的芯片将改善公司的设备处理其他需要人工智能的任务的方式,比如面部识别和语音识别。

为了赶上亚马逊和谷歌,苹果公司有一个工程师团队,他们正在开发一种新的芯片,专门用于处理人工智能指令,从而提高电池续航能力。

尽管Siri在语音识别方面给了苹果早期的优势,但竞争对手们在其产品线中更积极地部署人工智能,包括亚马逊的Echo和谷歌的家庭数字助理。

一个支持人工智能的处理器将会帮助苹果在加州的苹果公司,将更先进的功能集成到设备中。

前苹果分析师,也是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联合创始人Gene Munster说:“苹果公司在未来的两个领域都需要人工智能,增强现实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核心是人工智能。”

苹果设备目前使用两种不同的芯片处理复杂的人工智能程序:主处理器和图形芯片。新的芯片可以让苹果将这些任务转移到专门为人工智能处理设计的专用模块上,这样苹果就可以提高电池的性能。

目前已经有多家芯片厂商开始开发专用的人工智能芯片。高通公司最新的智能手机Snapdragon芯片有一个用于处理人工智能任务的模块;而谷歌在2016年宣布了其首个名为“张量处理单元”(Tensor Processing Unit,简称TPU)的芯片,该芯片在谷歌的数据中心工作,为搜索结果和图像识别提供动力;在今年的谷歌 I/O大会上,谷歌宣布了一个新版本的TPU,它将为其云业务的客户提供一个新的版本;英伟达也向云客户销售类似芯片。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人工智能芯片的设计初衷是为了让苹果的硬件不断有重大改进,该公司计划最终将芯片集成到包括iPhone和iPad在内的许多设备中。苹果已经用芯片测试了未来iphone的原型,目前还不清楚芯片是否会进入iPhone 8。

苹果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功能将与含有该芯片的设备集成在一起。例如,苹果曾考虑将照片应用的面部识别功能、语音识别的某些部分,以及iPhone键盘的输入预测功能转移至这款芯片。苹果还计划向开发者提供访问芯片的权限,这样第三方应用也可以处理人工智能相关的任务。

苹果可能会选择在今年6月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讨论其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同一个会议上推出iOS 11,这是iphone和ipad的新操作系统,用户界面也有了更新。该公司还将与英特尔公司讨论升级后的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