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降0.7% 二季度经济难有意外惊喜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降0.7% 二季度经济难有意外惊喜

汇通网2017年05月27日09:2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7%,暗示制造业活动降温,可能进一步抑制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大幅反弹的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5月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7%,暗示制造业活动降温,可能进一步抑制美国经济在二季度大幅反弹的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汇通网援引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7%,终结了此前连续四个月上升的趋势,但好于预期下降1.5%,前值由上升1.7%修正为上升2.3%;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初值下降0.1%,不及预期上升0.5%,前值上升0.3%。美国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装船月率为核心资本产品出货量指标,用于计算国内生产总值中的设备支出。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与前月持平,低于预期值和前值(均为上升0.5%);美国4月扣除运输防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下降0.4%,低于预期上升0.4%,前值上升0.8%。

分项数据显示,民用飞机订单下降9.2%,国防飞机订单上升7.1%。在连续两个月下降后,汽车和零部件的订单上升了0.3%。

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反弹可能并不强劲

能源行业复苏刺激了对机械的需求,因此也提振了制造业。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制造业产出录得3年来最大增幅。但最近几个月制造业的调查显示制造业活动有所放缓(制造业占美国经记得12%左右)。

疲软的核心资本货物订单再加上4月零售销售数据疲软,商品贸易逆差暗示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的反弹可能并不强劲。今年一季度,美国GDP年化增速为1.2%。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