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1.2%

美国一季度经济增速上调至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09: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2%,高于0.7%的首次预估值,也好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江宇娟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6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2%,高于0.7%的首次预估值,也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表示,一季度经济增速上调主要是由于消费和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速高于此前的估测值。当季,占美国经济总量近70%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0.6%,高于0.3%的首次预估值,但仍低于前一季度的3.5%。消费为一季度经济增长贡献了0.44个百分点。

数据还显示,非住宅类固定投资增速由此前的9.4%上调至11.4%,创5年来新高,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1.34个百分点;当季出口增长5.8%,增幅与首次预估值一致,进口增长3.8%,增幅低于4.1%的首次预估值,净出口为当季经济增长贡献了0.13个百分点。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公布的5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近期美国消费和通胀数据不如预期,但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和通胀率的预测较3月份基本没有变化。他们认为,一季度经济疲软是暂时的,未来美国经济增长将会回升。

分析人士认为,会议纪要的内容暗示美联储仍将维持今年再加息两次的预期,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于6月加息。美联储将于6月13日至14日举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例会。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根据不断完善的信息对季度GDP数据进行三次估算。一季度GDP数据的最终修正值将于6月29日公布。(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