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媒关注特朗普抨击德对美贸易顺差言论

德媒关注特朗普抨击德对美贸易顺差言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7日08:5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据德国多家主要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布鲁塞尔同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出言不逊,抨击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特朗普的言论引发德媒关注。

新华社记者袁帅

柏林(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德国多家主要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在布鲁塞尔同欧盟领导人会晤期间出言不逊,抨击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特朗普的言论引发德媒关注。

据《明镜》周刊网站援引与会人士消息报道,特朗普在同欧盟领导人会晤时说:“德国人非常坏。”他还说:“看看德国人在美国售出的上百万辆汽车,多得可怕,我们要停止这种现象。”据报道,特朗普的话遭到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语气友善但态度坚定”的反对。容克表示,贸易自由对各方有利。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除了抨击德国对美国贸易顺差,特朗普还表示,减少美国的贸易逆差是他的绝对优先任务。

《南德意志报》网站分析认为,自特朗普上任以来,欧美之间有关贸易的分歧就开始暴露。欧盟对特朗普带有民族主义色彩的“美国优先”政策持反对立场,如果特朗普政府真如此前所言对欧盟出口商品提高关税,欧盟已准备好并将采取报复措施。

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曾表示,将针对德国对美国数百亿美元的贸易顺差采取措施。他曾批评德国宝马、戴姆勒、大众等汽车公司没有在美国生产更多汽车,并威胁将对它们在墨西哥生产并出口美国的汽车征收35%的惩罚性关税。德国政府官员对此警告说,对德国车企出口美国汽车征收惩罚性关税将是“损人不利己”的做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