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高盛称2030年专车每日订单将达9700万次 是出租车的5倍

高盛称2030年专车每日订单将达9700万次 是出租车的5倍

TechWeb2017年05月26日15:0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高盛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出租车市场规模是专车市场的3倍多,而到了2030年将是出租车市场规模的5倍。

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日前在一份报告中称,目前出租车市场规模是专车市场的3倍多,而到了2030年将是出租车市场规模的5倍。

高盛称,当前全球出租车市场规模约为1080亿美元,而专车市场规模约为360亿美元,即当前出租车市场规模是专车市场的3倍多。

高盛在报告中称,将来自动驾驶汽车将进入专车领域。而得益于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打车应用市场将快速增长。

高盛称,预计到2030年,专车市场规模将达到2850亿美元,而出租车市场将相对萎缩,只有专车的约1/5。目前,全球专车每天履行的订单数量约为1500万次。高盛预计,2030年将达到9700万次。届时,全球打车服务市场规模将达到今天的8倍。

目前,谷歌、Uber、特斯拉等公司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而这些公司未来都有可能把自动驾驶汽车应用到专车市场,消费者只需要在手机上进行叫车操作,自动行驶的车辆将前来接送客人。(yoyo)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