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布拉德:美国自2012年以来的通胀路径令人堪忧

布拉德:美国自2012年以来的通胀路径令人堪忧

FX1682017年05月26日10: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为日本一场演讲准备的幻灯片中指出,当前美国水平较1995-2012年形成的物价路径低4.6%,那段时期美国每年的通胀率都接近美联储2%的目标。以当前美国的物价水平,要远低于美联储若实现2%通胀目标情况下会有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趋势“堪忧”。

周五(5月26日)据路透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为日本一场演讲准备的幻灯片中指出,当前美国水平较1995-2012年形成的物价路径低4.6%,那段时期美国每年的通胀率都接近美联储(Fed)2%的目标。

布拉德认为,以当前美国的物价水平,要远低于美联储若实现2%通胀目标情况下会有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趋势“堪忧”。

布拉德声称, “虽然这没有1990年代日本物价形势那样严峻,但也令人堪忧。”

布拉德今年对美国货币政策无投票权。

报道指出,自大衰退以来,美联储因通胀过低而未升息的次数超过3次,但去年年底后,大多数美联储决策者预计未来升息步伐将加快,称因就业市场改善。

美国4月失业率为4.4%,低于美联储官员认为的可持续水平。大多数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升息3次,包括3月会议的那次升息。

但布拉德表示,即便美国失业进一步下滑,通胀也不大可能大幅上升。

布拉德表示,鉴于通胀率仍低于2%,且自美联储3月升息以来通胀预期及美债收益率均下滑,美联储的升息计划也许“过于激进”。

报道进一步指出,当前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6月会议将升息,届时美联储还将公布新的经济预估。

布拉德认为,当前美国经济还处于低通胀、低增长的老路。

布拉德曾表示美联储应该仅再升息1次,之后暂停升息直至经济明确转向快车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