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宜家宣布更换CEO 将逆势扩大在英投资

宜家宣布更换CEO 将逆势扩大在英投资

经济参考报2017年05月26日10:2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家具连锁商宜家24日表示,今年9月起将由耶斯佩尔·布罗丁代替彼得·阿涅夫吉尔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随着英国家居零售业出现良好的增长趋势,宜家目前还计划逆势增加在英国的投资。

据外媒报道,家具连锁商宜家24日表示,今年9月起将由耶斯佩尔·布罗丁代替彼得·阿涅夫吉尔出任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据悉,现年48岁的布罗丁2013年开始担任宜家瑞典业务的负责人,负责产品开发与供应链管理,阿涅夫吉尔2013年出任公司CEO之前也曾担任这一职务。布罗丁已在宜家工作22年,曾担任宜家巴基斯坦和东南亚业务的采购主管,2000年还曾担任过宜家创始人英瓦尔·坎普拉德的助理。布罗丁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相信宜家未来多年的发展都将充满活力,很高兴自己能够见证零售业的快速变革。

有分析指出,对于宜家这样的企业来说,从内部挑选一位新CEO比从外部选择一位,或许更有利于保持企业的品牌和文化。目前,宜家的业务发展势头良好,仍是瑞典最有价值的品牌。

宜家的第一家门店于1958年开业,逐渐将待组装家具推广至全球多个市场,在全球28个国家经营348家门店,目前仍是一家未上市企业。去年8月结束的2016财年,宜家销售额同比增长7.1%,达到342亿欧元。据悉,自宜家8年前开始推出网络销售之后,其零售额实现了两位数增长。去年,宜家门店共接待7.83亿消费者,网站访问量超过21亿人次。

宜家目前仍然十分注重改善门店的消费体验。一些分析认为,尽管市郊购物中心的销售近年来面临实质性下滑,但是消费者仍然十分注重购物体验,宜家为消费者提供的产品体验以及饮食等特色服务均是其成功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随着英国家居零售业出现良好的增长趋势,宜家目前还计划逆势增加在英国的投资。宜家上周表示,将在英国创造超过1300个新职位,计划未来两年在英格兰北部的谢菲尔德、西南部的埃克赛特,以及伦敦的格林尼治开设新店。宜家表示,公司在英国的业务已经连续五年实现增长,随着公司业务不断扩展,宜家愿意在英国进行新的投资并为当地创造就业。

自英国去年6月公投“脱欧”以来,外界对于英国的投资和贸易前景存在巨大疑虑,不少企业都暂停了在英的重大投资计划。宜家和谷歌、脸书和亚马逊等一起成为少数宣布将在英国扩大投资的公司。(记者 王婧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