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前财长:特朗普财政计划存在常识性会计错误

美国前财长:特朗普财政计划存在常识性会计错误

FX1682017年05月26日10:2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前财长Larry Summers指出特朗普最新财政计划重复计算了2万亿美元,不过白宫预算主管Mick Mulvaney否认这一说法。

美国前财长Larry Summers指出特朗普最新财政计划重复计算了2万亿美元,不过白宫预算主管Mick Mulvaney否认这一说法。

预算于周二(5月23日)公布,其中大砍福利项目。

作为世界银行的前首席经济学家,Summer也是第一个发现问题的。

他在博客上称,在近40年观察总统预算的过程中只这是最严重的会计错误。

预算预测能够在未来10年带来额外大约2万亿美元的联邦收入增长,用以弥补特朗普的大幅减税,然而同样的2万亿美元却又被用作减少预算赤字。

Summer调侃称,逻辑上的巨大谬误足以让一个学生在入门经济课上挂科。

前国会预算办公室主管Douglas Holtz-Eakin也认为数字好像不匹配。

不过Mulvaney却宣称这是不怀好意的指责,理由是2万亿级可以用于减少联邦赤字又可以弥补降税带来的收入减少。

此外特朗普的预算还假设GDP年度增长达到3%,而大多数经济学家都觉得不太可能。

民主党人严厉抨击特朗普预算,而共和党鹰派人士甚至都对削减福利的力度感到诧异。

国会议员Pramilla Jayapal在Mulvane就财政听证时提出,紧缩措施“令人震惊且不道德”。

“预算一开始就剥夺医保,然后是食物,然后是房产,然后是教育,然后是工作机会。”

希拉里指出预算对几百万美国人和孩童来说打来的严酷程度简直无法想象。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