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CML:4月英国抵押贷款数额降低

CML:4月英国抵押贷款数额降低

FX1682017年05月26日10:23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ML)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英国贷款需求大幅下跌,房产市场趋于冷却。当月抵押贷款数额共计184亿英镑,比3月份下跌11%。

英国抵押贷款协会(CML)最新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份英国贷款需求大幅下跌,房产市场趋于冷却。

根据CML的数据,当月抵押贷款数额共计184亿英镑,比3月份下跌11%。

但仅从一个月的数据做判断会过于片面,因为月度数据会比较波动,另外,通常情况下,英国的贷款市场在春季也会稍显消沉。如果将这些因素考虑在内,上月的贷款数额较去年同期仍高出4%。

尽管如此,其它的数据也已经表明了英国地产市场的放缓。

本周,英国税务海关总署(HMRC)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住宅地产交易数量比3月份下降了22.5%。下降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由于一系列税收改革,买房出租的投资者减少。自4月1日起,这类购房者可获得的房贷利息税务减免额降低。

此次CML发布的报告也显示,首次购房者的房贷数量自1996年以来第一次超过了换购住房者。其研究称,搬家者和房东申请的房贷数量降低,同时首次购房者数量上升。

“首次购房者和再次抵押贷款的客户促进了市场。”CML高级经济学家Mohammad Jamei说道,“搬家者就没那么幸运了。他们的活动已经在一段时期内受制,并且搬家者数量的降低意味着市场上出售的房屋更少。这一供需间的不平衡将继续支持房价,但房价的增长会有所放缓。”

周四(5月25日)英国银行家协会(BBC)也公布了4月份的英国抵押贷款数据。数据显示,英国高街银行在当月批准的抵押贷款数由3月份的4.11万件以及2月份的4.43万件降至4.08万件。抵押贷款总额由3月份的132亿英镑上升至134亿英镑,但地狱1月份的139亿英镑,比去年同期高2.4%。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