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美分歧仍存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称欧美分歧仍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6日09:3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5日表示,欧盟仍然与美国在气候、贸易和俄罗斯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新华社记者郑江华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25日表示,欧盟仍然与美国在气候、贸易和俄罗斯等问题上存在分歧。

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共同会见了来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斯克在随后对媒体的讲话中说,欧美双方讨论了外交政策、安全、气候和贸易关系等议题,在很多方面达成共识,但有些问题仍然“悬而未决”,如气候和贸易。“而且,我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我们对俄罗斯有共同看法,尽管在乌克兰问题上,我们似乎站在同一队伍。”

图斯克说,他在会谈中告诉特朗普,欧盟与美国应该通过“价值观”,而不仅仅是利益,来巩固“整个自由世界”。他还对特朗普“美国优先”政策表达了异议,认为欧洲和美国应坚持“价值观和原则优先”。

欧美关系因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发表“英国脱欧伟大论”和“北约过时论”而遇冷。图斯克今年1月曾致信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信中将特朗普的言论列为欧盟面临的外部威胁之一。

特朗普24日下午抵达布鲁塞尔,开始访问比利时和欧盟总部,并于25日参加北约峰会。会后,他将前往意大利西西里岛,出席26日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