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报告显示亚裔在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报告显示亚裔在美国财富500强企业中正发挥越来越重要作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5月26日08:04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美国亚洲协会25日发布的《2017年度美籍亚太裔公司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财富500强及其他大型公司中就职的亚裔员工越来越多,已成为美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多元文化群体。

新华社记者王乃水、李铭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亚洲协会25日发布的《2017年度美籍亚太裔公司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财富500强及其他大型公司中就职的亚裔员工越来越多,已成为美国增长速度最快的多元文化群体。

报告认为,良好的教育背景是亚裔员工受美国大企业欢迎的重要原因。在美国,49%的亚裔人口拥有学士学位,远高于全美28%的平均水平。

亚洲协会全球人才行动计划执行总监戴维•里德(David Reid)表示,美国大企业中的亚裔群体文化自信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已经成为这些企业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里德说,近些年中国、印度、韩国等亚洲国家经济增长迅速、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这为美国大企业提供了很多新的商业机会,在这些新兴市场,得益于语言、文化认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亚裔员工拥有更好的岗位竞争机会。

调查还显示,在这些美国大企业中,东亚裔员工担任企业资深高管的几率(17%)低于南亚裔员工(29%);亚裔女性担任资深高管的几率(19%)低于亚裔男性(24%)。

报告认为,伴随着美国经济的不断增长,美国大企业中的亚裔员工数量也将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预计到2050年,亚裔员工数量将在现有基础上再增长150%。(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