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菲亚特克莱斯勒、戴姆勒涉嫌尾气造假被查

外媒:菲亚特克莱斯勒、戴姆勒涉嫌尾气造假被查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25日16: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美国调查人员说,他们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电脑中发现了“至少8个”隐蔽软件,使得汽车在通过政府检测后关闭排放控制系统。美国环境保护局23日宣布,美国司法部正在控告这家公司违反《清洁空气法》。

外媒称,美国调查人员说,他们在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的电脑中发现了“至少8个”隐蔽软件,使得汽车在通过政府检测后关闭排放控制系统。美国环境保护局23日宣布,美国司法部正在控告这家公司违反《清洁空气法》。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23日报道,环境保护局说,将近10.4万辆柴油车安装有作弊软件,涉及“道奇公羊”1500以及吉普“大切诺基”2014、2015和2016年的所有车型。排放量为3.0升的“环保柴油”发动机恐怕根本没有那么“环保”。

作为对比,大众汽车公司之前被控在美国市场出售了48.2万辆带有排放作弊装置的汽车。

环境保护局在新闻稿中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安装的这种软件使得汽车“在实验室和环境保护局正规检测过程中达到排放标准”,但在实际使用中排放的氮氧化物“远远高于环境保护局规定的上限”。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5月23日报道,德国斯图加特检察院23日对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的办公场所进行了大规模搜查,这是延续3月开始的针对戴姆勒员工涉嫌在汽车尾气排放上造假的调查。戴姆勒集团在公告中表示“会与当局充分合作”,但没有就正在进行的调查透露更多细节。

斯图加特检察院在公告中说,检方派出了23名调查员和近230名刑警,对戴姆勒集团位于柏林及其他两处的共11栋建筑进行了搜查。今年3月司法部门展开了调查,目标是“戴姆勒集团一些已知和未知的员工,他们涉嫌在‘柴油车尾气排放检测’上存在欺诈和虚假宣传”。检方也不希望透露目前调查的进展情况,尤其是涉及的员工人数和具体职位的信息。

柴油汽车发动机“尾气门”丑闻2015年首先由大众集团引爆,该集团旗下12个品牌的汽车被曝存在大规模造假,通过软件减少尾气排放中污染成分的涉案车辆多达1100多万辆。这一丑闻促使许多国家开始对不同品牌汽车的真实尾气排放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