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外媒:诺基亚与苹果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补偿金额未公布

外媒:诺基亚与苹果专利纠纷达成和解 补偿金额未公布

参考消息网2017年05月25日16:0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芬兰技术企业诺基亚公司23日宣布已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协议,结束双方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法律拉锯战。

外媒称,芬兰技术企业诺基亚公司23日宣布已与苹果公司达成一项协议,结束双方与知识产权有关的法律拉锯战。

埃菲社5月23日报道,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诺基亚将撤回所有针对苹果的诉讼,换来的则是对方支付的一笔费用,具体金额并未公布。这笔费用是苹果多年来侵犯诺基亚多项技术专利的补偿款。

与此同时,双方还签署了一份贸易合作协议,苹果获准在未来几年内使用诺基亚的手机技术,并支付相应专利费。

此外,诺基亚还将向苹果提供某些通信网络产品和服务,苹果则将恢复销售诺基亚与健康有关的数码配件和软件。

诺基亚专利部门负责人玛丽亚·瓦塞罗纳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这对诺基亚和苹果来说是一份意义重大的协议。这使得我们双方由对簿公堂的对手变成了业务合作伙伴,将造福我们的客户。”

去年年底,诺基亚在11个国家起诉苹果,称苹果侵犯了其显示屏、天线、软件、视频编码等领域的40项技术专利。

作为全球老牌手机企业,诺基亚是行业内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过去20年间在研发领域投入了近1150亿欧元

此番与苹果达成协议也是诺基亚在不到10年的时间里第二次打赢与苹果的专利之战。

与三星等很多新兴手机厂商不同的是,苹果从一开始就拒绝承认诺基亚、摩托罗拉和爱立信等业内企业的技术专利。

这使得诺基亚自2009年起就向国际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德国、英国、荷兰等多国的法庭提起诉讼,指控苹果侵犯其知识产权。

与此同时,苹果也进行了反击,对诺基亚提出了多项指控,称其也在多款智能手机的生产过程中侵犯了苹果的专利权。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