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黄金需求量保持在650吨至750吨之间

印度黄金需求量保持在650吨至750吨之间

腾讯财经2017年05月25日10:26分类:印度

核心提示: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即使2017年印度的黄金销售税税率规定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该国的黄金需求量仍将维持在650吨至750吨之间。印度2016年的黄金需求量为674吨。”

据印度《经济时报》文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即使2017年印度的黄金销售税税率规定在一个较低的范围内,该国的黄金需求量仍将维持在650吨至750吨之间。印度2016年的黄金需求量为674吨。”

世界黄金协会(WGC)驻印度市场主管Somasundaram PR称:“2017年第一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增加了15%,原因是印度季风顺畅,预计第二季度印度黄金进口量会继续增加。我们认为印度黄金行业需要12到18个月的时间来适应商品服务税税率的提高。最后,我们认为,印度黄金的需求量将会与年的水平持平。”

印度南部的黄金交易量占据其国内黄金总交易量的的40%,与其它地区不同的是,在该区域,有组织的黄金交易是该地区经济交易的主要支柱。在过去十年里,印度有组织的黄金交易数量从5%上涨至30%。

目前印度对黄金征收的税率为12%,它包括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世界黄金协会认为:“黄金的销售税税率应该低于12%,鉴于其将带来消费者行为上的一种转变。”上周,印度工商部曾发布报告称:“总体而言,今年印度的贸易顺差有所改善。但是由于该国黄金的进口量大幅上涨,印度4月份的贸易顺差创近29个月的新高。印度4月份的商品进口额同比上涨49%左右,达到378亿美元,其中黄金的进口额上涨211%,出口额上涨19.7%,达到246亿美元。印度的贸易赤字从去年同期的48亿美元上涨至132亿美元。”

Somasundaram表示:“尽管印度西南部的喀拉拉邦已经建议将黄金的销售税提高5%,但是其他城市可能有不同的看法。如果我们将黄金以旧换新,那么我们仍不知道税率将会提高多少,它将收取18%的服务税还是销售税?一种较低的销售税会降低黄金的交易价格。当然如果黄金的交易价格走高,那么整个行业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它。世界黄金协会希望政府能够制定一些有关黄金的销售税政策,通过银行来促进黄金作为一种储蓄产品,而中国已经成功实现了这一目标,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他补充道:“实行黄金零关税可以进一步促进黄金的流入。”

Somasundaram在喀拉拉邦发表了其名为“印度的黄金市场:进化与创新”的报告。(翻译/雨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