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要将移民数降至每年10万以下 Cebr称对经济损伤巨大

英国要将移民数降至每年10万以下 Cebr称对经济损伤巨大

FX1682017年05月25日09:38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知名经济咨询机构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在周三(5月24日)发布的报告表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年度净移民数量降至10万以下的承诺会对英国经济造成“巨大的”伤害。

英国知名经济咨询机构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在周三(5月24日)发布的报告表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将年度净移民数量降至10万以下的承诺会对英国经济造成“巨大的”伤害。

分析发现,保守党发布的竞选宣言中所称将净移民数量削减至每年10万以下的计划会导致英国经济规模在2025年之前缩小1.5%至3%。到2030年,对经济增长的打击将增至4.1%至5.7%,而届时人均GDP也将比不实施这一政策的情况低1.9%至2.7%。

Cebr创始人及这篇报告作者Douglas McWilliams对金融时报言道:“如果英国没有为促进产能、尤其是公共领域的产能做出调整就削减移民,那么经济受到损伤的规模将是巨大的。”

他认为移民减缓了劳动力的瓶颈、促进多样化,并对产能和经济增长产生积极效应,从而推升薪资上涨。

其它的智库和学术机构也曾作出类似的警告。由于移民对英国财政的贡献多于索取,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去年发现若降低净移民数量8万名就意味着政府需每年额外借贷60亿英镑

此前几乎所有的研究结果也都指明移民对英国的税收贡献要高于英国本土劳动力。2016年9月前的一年内,英国的净移民数量大约为27.3万人。根据Cebr此次发布的报告,在退欧后将净移民数量降至10万人以下将会导致未来五年内英国政府公共借贷将增加156亿英镑。

保守党公布削减移民计划后,许多英国企业团体都表达了他们的担忧。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副总经理Josh Hardie说道:“英国要控制移民是对的,但问题是我们需要人员,在英国经济的关键时刻,这一移民目标是有极大风险的。”

伦敦国王学院经济及公共政策教授Jonathan Portes对Business Insider表示:“在市场型经济中,限制移民数量,而非限制移民种类,会是最差的中心计划。”

虽然明确了预估的不确定性,但他声称:“最好的证据显示削减移民会令我们变穷。不仅是经济规模的下降,人们的生活水平也会降低,公共财务状况更差。”

也有一些评论者认为情况不会那么糟糕,Policy Exchange的David Goodhart相信英国政府仅会限制低技术移民,这样“移民数量的降低就不会同时降低那些法国和德国银行家对财政的巨大贡献了”。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