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4月成屋销售降幅大于预期 因可售房屋库存长期不足

美国4月成屋销售降幅大于预期 因可售房屋库存长期不足

FX1682017年05月25日09:2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周三(5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销售下降2.3%,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57万户,市场预估销售下降1.1%,至年率565万户。美国4月成屋销售降幅大于预期,因市场可售房屋库存长期不足,导致房价抬升,潜在买家持币观望。

据最新公布的一份报告称,美国4月成屋销售降幅大于预期,因市场可售房屋库存长期不足,导致房价抬升,潜在买家持币观望。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三(5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成屋销售下降2.3%,经季节调整后年率为557万户,市场预估销售下降1.1%,至年率565万户。

尽管4月成屋销售下降,但仍为过去12个月第四高,3月成屋销售被下修至570万户,仍为2007年2月以来最高,前值为571万户。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Ted Wieseman称:“在春季传统的销售高峰期,缺少供应是导致销售放缓的原因所在,市场需求依旧。”

同时4月成屋销售较去年同期增加1.6%,凸显出楼市的潜在力道。

成屋销售是对美国住宅市场的初步测算。数据包括全美以及四个地区的二手房屋销售量和价格。房屋类型包括独栋、共管公寓和合作公寓。

虽然市场上的可售房屋数量较3月增加7.2%,至193万户,但仍较去年同期下降了9%。房屋库存为连续第23个月同比下降。

缺少库存导致房价上升。4月房价中间值同比增加6%,至24.48万美元,为2016年6月以来最高,这是连续第62个月房价中间值同比增长。

近期的数据显示,4月房屋建设活动减少,4月新屋销售急挫,成屋销售也下降,表明住宅投资可能仅给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少量贡献。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第一季0.7%的增长年率中,住宅投资贡献了0.5个百分点。

更多数据显示,上个月,美国东北部、西部和南部地区房屋销售下降,中西部地区上升。

目前按照4月的销售速度,需要4.2个月清除市场上的库存,高于3月的3.8个月。维持六个月的供应被认为是健康的楼市供需关系。

此外,上月首次置业者占所有交易的34%,高于去年同期的32%,但仍远低于经济学家和地产经纪认为保持楼市强劲所需的40%的比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