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欧佩克 > OPEC半年度大会前夕 多国油长支持延长减产

OPEC半年度大会前夕 多国油长支持延长减产

汇通网2017年05月25日09:11分类:欧佩克

核心提示:原油市场万众瞩目的OPEC半年度大会即将在5月25日召开,在会议召开前夕,多国石油部长纷纷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市场也广泛预期,此次会议达成延长减产协议是大概率事件。

原油市场万众瞩目的OPEC半年度大会即将在5月25日召开,在会议召开前夕,多国石油部长纷纷表态支持延长减产。市场也广泛预期,此次会议达成延长减产协议是大概率事件。

伊朗:限产政策将维持下去

伊朗油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表示,OPEC限产政策将继续维持下去,但不确定减产协议是延长三个月、六个月还是九个月;沙特尝试着推高油价。

赞加内还认为,伊朗在OPEC内部的原油产量份额不会下降;鲁哈尼的连任帮助消除了石油合同的阻碍因素;此外,自己还未被邀请加入鲁哈尼为首的内阁。

阿尔及利亚:没有人反对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阿尔及利亚油长Noureddine Bouterfa称,阿尔及利亚和OPEC都寻求油市稳定;阿尔及利亚寻求抬升油价来提振经济、能源产业;美国页岩复苏速度快于预期。

其进一步称,OPEC不会让页岩油生产商无限获取油市份额;OPEC对油市份额仍很重要;没有人反对将OPEC与非OPEC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其还认为,到2017年低,原油库存可能回归到五年平均水平;在目标减产9个月的情况下,若仅延长减产协议6个月,会向市场发出错误信号;到今年年底,油价或许会升破55美元/桶;非OPEC国家减产执行率为92%。

其同时表示,OPEC会议可能会巩固明年与非OPEC国家的合作;全球原油库存在一季度高企是由于出口问题,包括中东至美国的出口量;OPEC原油出口量下降,美国原油库存也开始下降。

其他国家:支持延长减产

阿联酋能源部长称,只要绝大多数同意,该国准备将减产延长6个月或9个月。

科威特油长Essam Abdul Mohsen Al-Marzouq认为,当前所有选项都有可能,包括加大减产力度,延长减产协议一年等;预计油市到三季度将重新平衡;OPEC委员会将讨论包括延长减产12个月的一些选项。

厄瓜多尔油长Carlos Pareja称,支持延长石油减产协议9个月;非OPEC产油国将继续去削减供给过剩。

委内瑞拉油长皮诺称,共识是延长减产9个月,自己也支持,延长减产协议9个月;预计三季度石油库存接近五年平均水平;延长减产协议九个月是较受青睐的策略。

非OPEC国家的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到目前为止,俄罗斯5月削减原油产量31万桶/日;支持将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责任编辑:王静]